兰卡今天写文了吗

于是我眼泪的河流向你…
“爱是一种让凡人脱离庸俗的品质。”

[裘杰]你们谁都不许摘杰克的星星!!

「余晖把人照的暖洋洋的,可见度也在一点一点收缩,最后的视线只看见了裘克的那双橘色棉花糖一般的双眸,耳边传来了隐隐约约的声音

“起来,我带你去看星星”」







裘克喜欢一个人,喜欢了八年。

对方叫杰克,是他同桌了八年的同学。

他从小学就认识杰克了,那时候的两个人都不熟,相处起来也是小心翼翼的和平,直到后来裘克一次不小心的把可乐倒在了杰克最心爱的书上,小孩子谁也不服谁,最后他们俩痛痛快快的打了一架,是老师来把两个人隔开才少了一场血雨腥风,杰克红着眼眶气愤的看着裘克,像极了被惹恼的小奶猫,明明做不了什么却也瞪着他的敌人似是立威一般。

等裘克走了之后,杰克才开始小心翼翼的擦拭着已经模糊了字迹的书,眼泪忍不住的大颗掉下来。

其实裘克是知道他哭了的,因为他一直没走远,在转角处听着对方呜呜咽咽的哭声心里有些奇怪的情愫在发酵。

是歉意?不不不,他才不会对那种小心眼的人抱有歉意呢!

于是他索性将这种情感叫做厌恶

切,只会哭的爱哭鬼!

直到第六年裘克才知道那本书是杰克已故的母亲送给他的。书是一本故事书,情节老套的很,就是骑士救出被恶龙抓住的公主而已,是小女孩子才喜欢看的童话故事。

可杰克偏偏是喜欢的要命,一遍一遍的看,一遍一遍的读,甚至学会了上面的花体字英文。

裘克忽然觉得确实是自己的错,可他要死要活就是说不出那句“对不起”反的收获了杰克许多白眼。

愣是谁都不肯再道歉了,裘克也一样,气鼓鼓的坐在学校的花园里心底狠狠的咒骂着那个老师面前的好孩子。

切,虚伪!

可歉意总是在不经意间缠上指尖,裘克到底是觉得自己做错了,只好硬着头皮跑去市面上寻思着买一本同样的书送给杰克这件事就算了。

只是老天爷老喜欢和他作对,这本书早就绝版了。泛黄的纸张告诉他不会再有第二本这样的书了。

不会再有第二本杰克心心念念的书了。

裘克不想放弃,索性自己抄了一本,花体字不好模仿,所以他练了足足有一个月。

累人是累人,但是一想到杰克,他忽然觉得这也不算什么了。

总之.....不会再生气了吧?

事实证明了裘克的想法。

杰克接过了那本书翻开来随意扫了几眼,留下了一句“哼”就抱着书走了,留着裘克一个人在原地想着那是什么意思。

应该是原谅了吧?

如他所料,杰克再也没有故意为难过他,有时甚至会给他几块蛋糕。

虽然对方只是说这是他做的失败品,不想要了而已。

不过味道的确很不错,裘克吃着甜腻的糕点想到,周围似乎是散发着粉色的小花。

当然了时不时的挖苦还是存在的,但是裘克就当这是两个人相处的情趣了。

就这样他们结束了小学的六年,毕业的时候不知道是谁先牵了谁的手,总之两个人手拉着手跑上了教学楼的天台。

那一天的阳光很明媚,是裘克记了一辈子的明媚。

杰克趴在栏杆俯视着他们生活了六年的地方,似乎每一份记忆都有对方的影子。

反正都要结束了,以后....大概也见不到了吧?

或许是入了七月的天气太热了,或许是那天的风不但迷了眼睛还迷了脑子,总之就是这么迷迷糊糊的说了出来

“我挺喜欢你的,裘克。”

声音很轻,飘散在风里,不一会就被带走了。

裘克似乎是愣住了,什么也没说,心里的震惊远大过于那么一丁点的愉悦。

那是那时候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愉悦。

然后杰克就走了,有些狼狈的,逃也似的离开了。

反正见不到了,有没有回复都无所谓了。

只是老天爷老喜欢和所有人作对。

初一入学时,裘克在清一色的红校服中找到了和他一样蓝色校服的杰克。

对方还是那样的沉默寡言,哪怕在一片红中显得那么突出,却还是没有任何人注意到这个异己。

所以他们理所当然的四目相对了。

琥珀色的眸子因为震惊被睁大,里面似乎还带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在暗自发酵。

裘克张望了一下,整个教室那么热闹,只有杰克旁边的椅子冷冷清清的。

所以又是理所当然的,两个人再一次成为了同桌,为数不多的蓝色在一片红校服的海洋里显得格格不入,却又有些耀眼。

裘克想了想,这座学校是他能想到的最远的学校了,若是步行回家足足要一个小时。

随后他转脸看向右桌的杰克,对方正撑着脸,琥珀色的眸子有些暗沉,似乎是在思考什么。

裘克只好暗自苦笑

看来不是他一个人在逃避啊。

之后的日子繁忙的很,来自父母老师的警戒持续了大半个月才默契的戛然而止,让那些想要搞一番大事的莽撞少年不得不推迟了自己的计划,同时,也让裘克顺理成章的在所有的课间都找不着人。

只不过到底有没有人找也是个问题。

只是干坐着尴尬还不如出来散散心,熟悉熟悉环境也是很不错的。

之后的日子也以这种微妙的气氛进行下去,明明相处了六年却无时无刻不显现出生疏的两人遇面也只是擦肩而过而已。

哦,不对,杰克有心理洁癖,甚至不会让他们有擦肩的可能。

陌路人也比这好多了,至少陌路人还可以发展发展之类的。

裘克忍不住自嘲道,转眸又看向了右桌的杰克,对方正在专心的看着书本,抿着唇似乎是在思考什么,裘克却觉得更像是在笑。

杰克的笑很好看。

唇瓣的线条像是用最好的勾线笔勾勒过一般,上唇轻抿,嘴角只是微微扬起,却让人感到温暖,是再优美的文笔也描写不出的动人。

对了,他第一次看见杰克的笑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裘克想了想,他第一次看见杰克的笑是在自己给了他一颗糖之后。

那时候的杰克和现在一样,沉默寡言。

而不喜欢讲话的人往往最容易被忽视,所以他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最没存在感的人。

裘克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对方正在看书,旁边的位置冷冷清清,与热闹的教室显得格格不入。

他想了想站在那人旁边的位置拿出了一颗糖递给眼前的人,糖是橘子汽水的味道,有他所认为的最棒的活力,他很喜欢,所以理所当然的,他觉得对方也会很喜欢。

但没有预想中的回复,杰克只是默默收下后看着他,良久似乎是反应过来一般轻斜着头露出了一个微笑。

大概是最真心的那种吧。

只有裘克看着他的笑反倒愣住了,傻站着半天随后红着脸坐下什么也没有说。

不过和现在的什么也没有说相差太远了。

裘克摇了摇头将所有的无聊想法驱逐,终于将视线转回来才发现一节课已经过了半。

反正也来不及了,睡觉好了。

就这样吧,继续着这种气氛过下去也不坏。

这种和平一直持续到第八年,当裘克忽然发觉身旁的位置更空旷了时,杰克已经像蒸发一样不见了。

从周围的窃窃私语中裘克才知道杰克早已经两天没有回来了。

如果说之前的感觉是尴尬的无措感,那么现在的感觉更像是从棉团里面取出一朵微不足道的棉花,明明没有声音但就是莫名感觉难受的很。

裘克现在就是这种感觉。

他不知道这种感情叫什么,索性取名为担心。

啧,好歹是个初中生了还玩失踪,比自己幼稚多了。

裘克开始留意或多或少的流言蜚语,只能知道的是一件事。

不知道是哪些无聊的人开始肆意造谣,他们把矛头指向了杰克,恶意揭示他的不堪,嘲笑他是个同性恋。

杰克大概是没有理会也没有证明,于是谣言重复了一万次变成了现实。

或许原本就是现实吧。

大概是迫于舆论压力杰克没有来上学。

本来存在感最低的人现在沦为茶余饭后的论点。

裘克忽然有些不知所措,不管是对于杰克的失踪还是所谓的他是同性恋这件事。

他莫名想起了之前杰克的表白。

或许根本不能称得上是表白,只不过是一句“我喜欢你”,可以是友谊也可以是小孩子的玩笑话,总之它有很多种意思。

可裘克更愿意理解为爱意。

他忽然发现原来这些年他一直在和空气斗智斗勇。

是他自顾自的疏远了杰克,又是他自顾自的发现自己其实也喜欢杰克。

靠,真是一出好戏。

热度总会随着时间而消弭,裘克明白这一点,所以他现在最应该做的事该是找到杰克。

以及倾诉一些终于察觉到的感情。

阳光透过路边的银杏叶间撒下斑驳光点,它们全部在裘克的发顶略过一遍。

等裘克终于翻完墙才发现自己对杰克的去向没有半点思路。

他想找到杰克,但是路很远,他不知道去那里可以与运气碰面找到那个沉默寡言的家伙,小时候那人常去写生的花圃少了琥珀色眸子的流盼,橘子汽水咕噜咕噜翻腾出了所有的气泡也想不到对方的去向。

裘克忽然想起了之前为杰克抄的那本童话书。

小孩子的字歪七扭八的,裘克又一向不拘小格,从来不注重这些细节,可只有那本书却是原原本本按着原来的字迹抄的。

他还能记得他是在什么地方将那本书送出去的。

杰克少有的出现在花园里。那一天阳光很好,参天的银杏叶间的细碎光点在杰克的发间耀武扬威版闪烁。

可琥珀色的眸子忽视了这一切,视线全部被耀眼的红发所吸引,小声的一句哼化解了所有的矛盾。

没有恶龙,也没有公主,骑士早在不知何处垂落,只剩下那一抹红色藏在眸底晕染。

充满艺术气息的人总喜欢在心动时的地点等惊艳他的那个人。

他想他已经找到了那个幼稚的家伙了。

该出发了。

赶过去确实花了不少时间,等黄昏笼罩着裘克时他才发现自己原来跑遍了大半个城。

杰克还是那副对一切都无所谓的样子,他的眼睛也随着一并黯淡无光。

裘克常想起那双好看的眸子,如同琥珀般澄澈干净,只是了无生息。

只是里面倒映着荒凉无际的冰岛。

荒芜和孤独肆意妄为的在冰天雪地中叫嚣,剔透的寂寥是橙黄色的冰川。

是希望与绝望一同出现的模样。

他忽然能想起来以前小时候杰克最大的梦想,那时候的他眼睛是微光闪烁的星星。

所以他走了过去。

对方坐在秋千上,失修的建筑发出了吱吱呀呀的声音却让杰克感到一丝真实。

反正除了这个也听不见其他的了。

黄昏的余光撒在秋千上把他染成了暖橘色,让杰克想起了裘克的眼睛,他们都像极了杰克最喜欢的橘子味汽水糖。

余晖把人照的暖洋洋的,可见度也在一点一点收缩,最后的视线只看见了裘克的那双橘色棉花糖一般的双眸,耳边传来了隐隐约约的声音

“起来,我带你去看星星”

与黄昏一并到来的是纯净的雨滴,啪塔啪塔的掉落在地上,可乌云也没有遮着太阳最后的照耀,火烧云照常挂在天边。

是杰克最喜欢的太阳雨。

阳光照着人很舒服,雨水能带来一丝凉爽,稀疏的雨滴懒惰飘荡着,好心的没有给任何人带去苦恼。

杰克抬眸看着对方,依旧是黯淡无光的瞳眸此刻更是无神,良久才缓缓开口似乎是在自言自语一般默默说到“学校的传言是真的,所以你如果还是想要看笑话的话就看着吧,反正有个人陪着我也不错。”

反正明天的太阳也没有再打算看见,反正他也会感到恶心的。

我的太阳要对我恶语相向了啊。

并没有听见预想之中的厌恶与恶意,杰克感觉自己的手腕被拉住,然后便开始被拉着向前走。

他们路过了花园的银杏树,他拿了一片树叶放入胸口的口袋。雨水滴在两个人的蓝色外套上,他们默契的谁也没有说出来。

他们经过了花圃的玫瑰丛,他摘了一朵玫瑰比了比对方的发色,是一样的红。嘴角微微上扬将花握在手心,他们都知道这花的意义。

他们旁经了常去的小卖铺,店铺阿姨眯着眼睛笑眯眯的送给两个人一人一瓶橘子汽水,说道“你们最喜欢喝的”。于是两个人一前一后的喝着橘子汽水,他们默契的道了谢留下店铺阿姨一个人笑着说什么年轻真好。

然后如同毕业的时候一样,他们手牵着手跑上了教学楼的天台。

他们谁也没有说话,默契的喝着橘子汽水开始了等待。

等待着夜晚的第一颗星。

杰克低头看了看时间

23:15

他觉得可能是那场太阳雨的关系,星星被乌云遮住了。

裘克就这么看着对方仰起头盯着满天星空,琥珀色的眸子似乎是沾染了自天空所落下的灰尘。

杰克还是仰着头,裘克也依旧这么看着他。

谁也没有讲话。

23:25

杰克终于低下了头,他靠在栏杆上用手撑着脸望向了裘克。

他只可以看见耀眼的红眸闪烁着万千星光,他想凑近一点看看。

所以他上前去仔细观察,然后一不小心就沦陷在了那片星辰大海里。

于是他理所当然的吻了上去。

没有任何的对话,没有任何的征兆,杰克吻了上去,而裘克欣然接受。

只是触碰嘴唇就足够了,星星可以为这一切作证。

那一句“我喜欢你”终于在两年后得到了早该有的回应。

“我爱你”

裘克喜欢一个人,喜欢了八年。

对方叫杰克,是刚接受他表白的同桌。

并不是说八年之后就不喜欢了。

只是喜欢变成爱了。

评论(32)

热度(5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